LIYO理優5折初春新品發表

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藝人阿喜讀《等待狗狗》:狗狗告別前主人 令我大哭


我自從看了小說《再見,可魯》中狗狗過世的那一幕哭得很慘後,就很少閱讀有關動物的題材,因為很容易戳到我的哭點,讓我不敢看,不過《等待狗狗》跟其他動物小說不同,多數動物小說都著重描述動物的一生,以動物為主角,但《等待狗狗》的作者馬克•米斯卻以人為主述,狗則是畫龍點睛的角色,隨著情節的起承轉合,引領讀者將目光焦點都放在狗身上,寫法很不一樣。
《等待狗狗》的故事主角丹尼爾,因女朋友突然跟他分手,留下一隻兩周前兩人領養的狗,他們甚至連狗的名字都沒取,就直接喚牠為「狗狗」,作者不僅把牠描寫成「全世界最醜的狗狗」,就連個性也塑造得很獨特,一開始牠不信任人,對主人丹尼爾不理不睬,總用高傲態度對他,像在試探丹尼爾夠不夠格當牠主人,到故事的後段他們才建立起情感,讓我想起自己養寵物時也是如此,一開始帶牠們回家,牠們也會試探我,經過相處後我們才開始培養默契。

詳全文:藝人阿喜讀《等待狗狗》:狗狗告別前主人 令我大哭
文章來源:http://ift.tt/1SbBYd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輕薄貼熱塑衣任選三件$799